首页 > 社区 > 正文

七旬老人带居民飞针走线“绣健康”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0 15:43:20

在太原市迎泽区桃三社区,有一个由居民组成的以做手工丰富居民业余生活为目的的手工作坊。这个手工坊每周活动一次,居民凑到一起做手工、唠家常,邻里感情近了,身体也越来越好。4月9日,记者来到这个手工作坊,看到了暖心的一幕。

几匝线团、几只钩针,经过巧手编织成了漂亮的蹴鞠球。在活动室里,十多位六七十岁的阿姨围坐在一起,大家有说有笑,一边做手工,一边讨论着钩织的手法。一会工夫,彩线变成了蹴鞠球,五颜六色十分精美。这精美的蹴鞠球是社区里不少孩子喜欢的玩具。

原来,手工作坊的召集人是77岁的张桂珍奶奶。如今,小小的手工作坊有二十多人,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五十多岁。张奶奶说,她自幼喜欢做手工。退休后,她在太原老年大学学习剪纸,结识了不少喜欢手工的同学。两年前,成立了手工坊,为大家增添了一个新的活动场所。

86岁的吴玉玲奶奶满脸笑容地说:“几年前,我口部长了肿瘤,经过治疗现已康复。复原后,开始参加手工坊的活动,动手动脑中还心情愉快,身体也越来越好。”

社区表示,手工作坊是一群老人在缝缝补补,可大家从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老年人生活丰富多彩,身体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