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右玉县荣获第十届中华环境优秀奖

文章来源:三晋都市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3 10:14:38

  本报讯日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结果。右玉县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县获得第十届中华环境优秀奖(城镇环境类)。
  据悉,中华环境奖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是中国环境保护的社会性奖励,评选的对象分布在各行各业、世界各地。评选的过程更是全面宣传环保、教育公众、向国际展示中国环保形象的过程。
  本届中华环境奖以“生态兴则文明兴”为主题,围绕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教五个方面设五类奖项,表彰和奖励在我国环境保护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每类奖项评选不超过五位获奖者。其中,中华环境奖不超过一个,其余为中华环境优秀奖。右玉县获选的正是城镇环境类中华环境优秀奖。
  右玉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善生态,创造了黄土高原上的生态奇迹,全县绿化率由不足0.3%提高到现在的54%。近70年造林绿化的艰苦创业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
  近年来,右玉县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绿水青山提质增效,着力构建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核心的绿色产业体系,变生态资本为经济资本,化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互相促进、同步提升,全力打造全国“两山”理论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样板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先后荣获“三北”防护林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