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运城:迷你垃圾桶净化街头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6 17:57:31

939109_500x500.jpg

 左图为志愿者正在悬挂迷你垃圾桶。

11月27日,在运城盐湖区环卫处大院里,一群志愿者正在紧张忙碌的处理一堆废旧铁皮桶,揭盖、打孔,贴环卫标语……“今天就要把这600个铁皮桶挂到街上去,用它们来收集烟头和小的废品。”
    让小小的烟头不落地是很多城市头疼的问题。吸烟人士也经常会遇到吸完的烟头扔了不文明、不扔又找不到垃圾桶的尴尬。“我们把这些废旧铁皮桶加工后悬挂在街边护栏等垃圾桶较少的地方,方便大家扔垃圾,成本不高收效却很好。”盐湖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运城市文明办、盐湖区环卫处、运城网络公益协会等倡导组织,为创建文明城市、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借鉴周边一些城市的管理经验,在城区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处设置了一些街头烟蒂收集桶。
    这么多铁皮桶哪来的呢?该负责人说,铁皮桶收集烟头的创意在朋友圈发出去后,得到了很多市民的点赞和转发,还有许多人拨打热线提供。只要有市民拨打热线,他们便派人上门收取,短短一周就收集了2000多个。
    早上十点,志愿者开始在街上悬挂制作好的铁皮桶,不少市民好奇围观。正在等公交的张先生看到后,拍照发了条朋友圈:“城市卫生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文明或许就是我们的举手之劳,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烟头不落地,我们运城更美丽。”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