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节能环保 安全高效 太钢全火车运煤系统正式投用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0 15:52:09

  本报太原11月19日讯  11月16日,太钢全火车运煤系统正式投用。
    全火车运煤系统投用后,太钢炼焦用煤火车直接驶入卸煤大棚,卸下的煤炭通过带式输送皮带运送至储料仓,整个运输过程均处于封闭状态。今后将不再有大量的运煤卡车进出太钢,大大减少了煤灰污染。相比公路运煤,铁路运煤具有节能、环保、安全、快捷、全天候运行等诸多优点,同时,还可以简化物流管理方式,节省物流成本。按目前生产需求,正常运行班次为一个班卸54节火车皮、一天共卸108节即可。
    据太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最大特点在于从设计、施工到投运遵循“清洁生产、总量控制和增产减污”的原则,无论施工还是日后作业,其排放量均达到国家环保要求。项目采用清洁生产新工艺新技术,选用国内同类型最先进的管状皮带运输机、带清扫装置的门式螺旋卸车机和载波控制叶轮给煤机,不仅可以提高卸煤给料作业效率,节省人力,还能减少粉尘对环境的污染。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