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长治频道 > 正文

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开幕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2 09:00:01

人民网长治10月29日电(王建、杨志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8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北方最具特色乡村度假胜地,28日上午,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在长治县振兴新区振兴村隆重开幕。来自振兴村及周边村近千名老年人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99位“模范老人”和“九大孝星”受到表彰;现场,与会领导为振兴村颁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范例》和《振兴村农民讲习所》牌。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为期三天,以“举国欢庆新时代,乡村振兴贺重阳”为主题,涵盖重阳敬老、文化传承、旅游观光三大版块、包括老年人免费体检、登山健走及座谈会、模范老人表彰、上党梆子演出、中国魔术“第一村”走进振兴、全国书画艺术家及夕阳红艺术团体走进振兴、上党名吃大奖赛、商贸交流一条街、小镇景区一日游九项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赏菊看戏、登高健身、书画艺术的传统文化;体验上党名吃、商贸购物、乡愁记忆的乡村特色;领略农业采摘、休闲旅游、沙漠之旅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大师、画家、艺术家们齐聚振兴村开展一系列艺术创作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山西上党振兴集团承担社会责任、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该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乡愁公园”、“中国避暑小镇”、 “2016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村镇”、“中国十佳小康村”等荣誉称号。截止目前,重阳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五届。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群众集体观看了来自长治县老干局夕阳红艺术团的数十名表演者带来的乐器大合奏等节目表演。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