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朔城区“握手”宁波市鄞州区 双方签订共建友好城区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8 15:24:51

    山西新农网讯 为加强朔州市朔城区与宁波市鄞州区两地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友好合作关系,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开展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两区经济共同繁荣、社会共同进步,5月16日下午,朔城区与宁波市鄞州区签订共建友好城区战略合作协议。朔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分别代表两地签订友好城区战略合作协议。副区长温素琴、陈钊、梁耀文、高峰、姜伟等参加签约仪式。

1.gif

鄞州区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浙江省东部沿海,是浙江省宁波市的一个市辖区,辖14个街道、10个镇,总面积799.09平方公里,总人口160万人。近年来,鄞州区坚持实施“八八战略”,三大产业比重优化为1.6:39.3:59.1,形成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并驾齐驱”之势。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1780亿元,总量稳居全市首位、全省第三。财政总收入435.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3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4万元和3.5万元;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达到6259.3亿元和7651亿元。各项经济指标连续八年位居浙江省县域经济第一位,鄞州区入选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科技创新百强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绿色发展百强区,成为浙江实践的一个生动样板。

2.gif

此次签约标志着朔城区和鄞州区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是朔城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实践。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本着“友好往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产业合作、共促成果转化、搭建合作平台、构建沟通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双方将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适时进行互访考察学习,举办产业经济、文化交流及各类联系活动,及时交流情况、互通资讯,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共同营造良好合作环境。 

孟维君指出,两地缔结为友好城区,标志着内陆资源型城市与沿海发达地区深度学习、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双方在发展战略机遇上迈出了新步伐。今年,朔城区作出了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的总体部署,围绕这个工作目标,要绘制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做足城市提质升级大文章,打造产业转型大平台,实施乡村振兴大战略,厚植改革开放新优势,集中打好两大攻坚战。鄞州区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社区建设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创新性的经验,都值得朔城区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开创内陆资源型城市和沿海发达城市的合作典范。王兆波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友谊亲上加亲、交流越处越深、合作好上加好,在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引下,精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尹芳芳

报道:夏贵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