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12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2 15:06:52

4月1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12次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重大改革安排及责任分工》,听取全省机构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基本方针,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考虑,蕴含着新思想新要求,为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新的形势任务,落实巡视主体责任,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巡视机构和巡视队伍要紧扣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视工作全过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自查整改的部署,脱贫攻坚越是进入倒计时阶段,越要保持定力,决不能松劲,要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已经打开局面,目前正处于深度攻坚、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把大讨论在“六个破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的责任担当和攻坚能力,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扎实推进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具有山西特色的重大改革和我省先行先试的重大改革。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自贸区制度创新经验是对标一流的具体措施,要持续跟踪,搞好对接,落地见效,在借鉴运用中深化创新。要扎实抓好国资国企改革举措的落实落地,在前两年改革基础上,实现新的重大突破。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扑下身子抓改革,不能一般化号召;要坚持精准改革,聚焦解决问题,不能搞形式主义;要严督实查,开展评估问效,干一件成一件;要加强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改革工作做得更周全、更扎实、更有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党政机构改革依据中央批准的方案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按要求、按计划、按时限顺利完成。同时要看到,目前取得的成效还是阶段性的,还有不少工作要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改革的深化完善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党政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实到位。同时,要大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如期实现目标;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不断增强工作活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严肃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建立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会议审定了《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山西省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方案》《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