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我市召开千人百日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大会战动员会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15 15:27:33

 

 王安庞讲话 刘志宏出席 郑红主持

  本报讯(记者刘淑花)5月10日下午,全市千人百日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大会战动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全市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大会战,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王安庞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宏,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副市长韩文让、王志刚、田东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险峰等出席;市委副书记郑红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根田宣读《朔州市千人百日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大会战实施方案》。

  王安庞指出,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大会战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平安朔州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具体行动,是转变干部作风形象、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大会战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大会战。

  王安庞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坚持综合治理,全员参与,善用众力众智,统筹好政法、综治、维稳、信访、民政等部门力量,运用好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资源,发挥好人民调解组织和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作用,形成党政统一领导、综治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牵头指导、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每个领域、每个行业、每个群体、每个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将辖区内、部门内、系统内、行业内的矛盾纠纷全部纳入视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切实从源头上做好矛盾减量工作;要坚持精准施策,把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全部列入整治化解范围,因地制宜、因案施策、精准发力,逐人、逐案、逐项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措施,全力化解;要坚持动态管理,制定工作预案、稳控预案、处置预案,抓紧抓实抓细管控措施,全程稳控,严防漏管失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带动、协调联动、宣传发动、考核推动,切实增强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王安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基层矛盾纠纷巡回化解大会战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形象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以及“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干部工作作风整顿的重要内容,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克难攻坚,深入基层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化解矛盾,实打实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认同,树立我市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和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