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山西省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09 09:49:58

4月8日5时56分,晋城市阳城县固隆增雨作业点,火箭弹穿越云层,将碘化银烟剂播撒在云中。随着云层移动,泽州李寨西闫庄作业点、陵川大路沟作业点也开始发射增雨火箭弹,而此次参加人工增雨的还有泽州伊侯山、沁水大尖山、阳城索泉岭、高平龙顶山4部远程控制地面烟炉。借着知时节的好雨,我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截至4月8日20时,全省109个国家气象站均出现降水,永和、河曲、隰县、夏县、榆社、偏关、蒲县、闻喜、垣曲、吉县、灵石、绛县、盐湖区、忻府区、太原、昔阳、左权、武乡、沁县等地达到中雨量级。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省气象台4月5日发布了7日至9日全省大范围降水的气象信息。从4月7日下午开始,我省各地陆续出现降水。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作业。4月8日8时26分,第一架人工增雨作业飞机从太原机场起飞,随后另一架飞机从大同机场起飞,在大同、五台、繁峙、代县、山阴、浑源、太原、盂县、忻州、定襄、榆社、和顺、太谷等地进行飞行作业。同时展开的还有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此次大范围降水将对冬小麦拔节生长、春季防火、清除空气污染起到很好的作用。据省气象台4月8日预报,雨水将持续到10日白天。9日白天,北部多云,中南部多云间阴天,西部大部地区和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运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阴转多云,忻州及其以南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忻州的高寒地区有雨夹雪,北部山区有霜冻。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记者 张晓敏)

责任编辑: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