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网购粽子 别被低价迷惑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4 15:31:31

慎重购买散装粽子、网购粽子,不要被网上一些“低价”“优惠”“特惠”“专供”等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所迷惑……6月2日,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粽子,任性买买买吃吃吃是不行的!
  6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粽子消费日渐升温。同时也将会出现3天小长假出游小高峰。吃货们可千万不要放过这次大吃粽子和出去游玩的机会!然而,因为一些不法企业、私人作坊生产的粽子,可能会存在添加剂超标、微生物超标、使用返青粽叶等问题……
  太原市消费者协会警示大伙:实体店购买粽子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在购买或食用真空包装的粽子前,要留意真空包装是否存在胀气、漏气问题;此外,在煮好粽子食用前,还要留心口味是否发生了变化,一旦尝到粽子出现发酸、发苦等口味异常现象,切勿食用。网购粽子,要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经营者,不要被网上一些“低价”“优惠”“特惠”“专供”等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所迷惑,消费者收到快递物品时要注意当场查看,一旦发现食品有问题,应当及时取证并联系网店经营者或者电商经销平台;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散装粽子,部分流通商贩的粽子属于小作坊制作,食品卫生状况有可能会不达标。
  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要索取购物凭证并妥善保管,以备日后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遇到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及时向消协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也可以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