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老陈醋味的冰激凌?你没吃过吧?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0 11:08:29

 

    

    有人说,给山西人一瓶醋,能拌出所有一切。这不,国庆期间醋拌食品的队伍又新增一员——老陈醋口味冰激凌。这款醋味冰激凌不仅迅速成为网红,还成功把山西推上热搜:“谜一样的山西人”。老陈醋和冰激凌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人们如何看待,买的人究竟多不多?10月8日,记者来到太原市食品街,亲身体验这款“黑暗冰激凌”。
    13时许,在食品街北段,记者找到了这家冰激凌店,刚刚开门营业,面积不大,除了冰激凌还经营一些饮品。这家店在今年中秋节刚刚开业,10月1日开始推出老陈醋味冰激凌,迅速成为最热门产品,平均一天卖出200支左右,占一天营业额的六七成。
    老陈醋和冰激凌,两个看起来完全不搭边的食品,怎么想到组合在一起?这其实不是这家店首创,在太原市清徐县东湖醋厂一直有卖,不过流传并不广泛。这家店的产品创意主要源于店主陈毅超在韩国首尔看到的很多新奇冰激凌。“有的口味奇特,有的造型怪异,每次我都要买一支,总有不一样的体验。”陈毅超说,他希望把这种刺激和冒险的感觉带回来,“其实即使吃冰激凌也可以体验一些没有尝试过的东西,发现新事物。”
    老陈醋口味,可以说来自于一个太原人的情结。“我从小就在宁化府打醋,现在做冰激凌用的也是宁化府3年或者5年陈酿。”陈毅超说,他多次尝试牛奶、醋等材料配比,最后做出他认为好吃的醋味冰激凌,“要给大家小幸福的口味。”
    山西晚报记者要了一支,冰激凌是略微发黄的奶白色,但又有些暗淡。入口后微微有些酸味,但不细品的话很难察觉是醋味。但吃完后过一会儿,嘴里留下的却是淡淡的陈醋香。
    在网上,这款冰激凌引起热议。有网友翻出前段时间山西某中学用饮水机装醋的图,说:“饭前接一杯喝,开胃。”网友“携一人以白首”说:“身为山西人,出门在外吃饭先喝一碗老陈醋看看纯不纯。”还有网友说起朋友上学时醋拌白米饭就能吃一碗的事。不少外省网友感慨,醋是山西人“本命”了。
    从13时至14时,一直陆续有人慕名而来。“就是这家,醋味冰激凌。”一个女孩拉着同伴说。冰激凌到手后,她先各个角度拍照。还有一名在杭州读大学的运城小伙,最近在太原和同学聚会,8日就要离开了,专程来找醋味冰激凌。“我觉得陈醋味道有些淡,可以更浓一些,就像绍兴的黄酒棒冰。”
    还有些对口味没有要求的顾客,陈毅超会推荐一下,多数虽然感觉老陈醋口味怪异,但还是会试试。不过,也有人不能接受这款“黑暗”口味。“不好吃,感觉怪怪的。”有顾客品尝以后不太喜欢。也有网友表示,“虽然我也是山西人,但这个醋味冰激凌想想就接受不了。”对这些评论,陈毅超说,虽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这个口味,但他觉得尝试新鲜事物本身也是有趣的体验,以后他还会做其他尝试。
    其实,现在这种“奇葩”口味食品不少,采访中,有人提到太原某冷饮厅的沙棘冰激凌,“在太原,感觉有这个口味很正常,去了外地,却从来没见过沙棘冰激凌。”还有市民说,在太原市面上买到过辣椒味冰激凌,在上海吃过蟹黄味冰激凌、辣椒味咖啡,“有的好吃,有的口味特别,感觉很有趣。”一名女士说。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