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西食药监局:不合格产品中饮料占了一多半

文章来源:新华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21 09:39:08

12批次样品不合格 饮料占了7个批次

  近日,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12批次产品因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铝残留量超标等原因被点名批评,其中饮料就有7批次。

  本期公布203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饮料等24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12批次,合格样品191批次。省食药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7批次饮料不合格名单

  1、和顺县五龙山泉水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五龙山泉(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18年6月19日,亚硝酸盐(以NO-2计)超标。

  2、灵石县红崖山泉水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18年6月14日,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合格。

  3、灵石县王家源水厂生产的王家源优质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18年6月17日,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合格。

  4、临汾市尧都区金双儿纯净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18年6月19日,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合格。

  5、灵石县翠峰镇湧宏富硒山泉水销售部销售的标称灵石县湧宏天然山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18年6月20日,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合格。

  6、泽州县薄荷山泉纯净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18年6月24日,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合格。

  7、泽州县碧诗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18年6月24日,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合格。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