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 > 正文

晋股交“农业板”正式亮相 首批40家企业挂牌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9 08:55:33

4月18日,由山西股权交易中心设立的“农业板”正式开板,迎来山西粮缘金土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农业企业首批挂牌。设立“农业板”,是我省资本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省内农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拓展融资渠道、实现做强做大搭建了新平台。

农业板”由省农业厅、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山西股权交易中心等联合推动设立,是基于农业企业经营特点、金融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专属板块,具有挂牌低门槛、服务低成本等特点。

此次登陆“农业板”的40家企业来自全省9个市、35个县(市、区),涉及种植、畜牧、农产品开发等多个行业领域。山西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农业企业挂牌后,中心将运用自身专业优势、金控集团金融资源协同优势,提供展示宣传、培育孵化等全方位和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推动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据悉,“农业板”于2017年6月开始筹备。正式开板前,各相关部门历时10个多月,开展了“农业板”宣传培训、规范引导、企业审核等筹备工作。山西股权交易中心联合省农业厅举办了3期金融政策培训班,共组织41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参训,有效提升了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和实操水平,为“农业板”开板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有1600余家中小微企业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其中有19家企业经辅导进入新三板市场。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