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 > 正文

大棚垃圾 发酵后能做肥料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18 18:50:02

 大棚蔬菜的种植使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可是每年大棚垃圾的去向成了不少菜农面对的难题。金宝贝肥料发酵剂可以处理好大棚垃圾问题,将它有效利用起来,把大棚垃圾发酵做成肥料。

   目前,菜农常采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一是焚烧,二是掩埋。焚烧最常用,但必须是晾晒以后的垃圾,这个晾晒过程很长,菜农害怕传染病菌,还担心焚烧引起火灾,给大棚带来损害而有所顾虑,同时焚烧会破坏土壤生态环境,焚烧时产生高温达700℃,大量有益微生物被烧死,同时也烧毁了有机物,如碳、氮等有机物质燃烧殆尽。同时掩埋劳动量大,也没有合适的地点,极少为菜农所用。
金宝贝肥料发酵剂能为菜农提供一种能够将大棚垃圾无害化处理,并且制成有机肥。使用该品可使大棚垃圾几天内温度迅速升至60℃-70℃(启动温度在15℃以上),并能快速有效降解、转化有机养分,同时有益功能微生物大量和快速繁殖,产生高温高热,可快速杀死大多数危害食用菌的害虫、虫卵及杂菌。 通过以上方法,既解除了菜农“运到哪里”的担忧,又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您不妨一试。

小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