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 > 正文

山西省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26 09:38:47

3月20日,省农业厅下发通知,组织开展2018年全省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对玉米、油菜、棉花等农作物种子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经营门店的备案情况、销售台账及其他经营档案。核查是否存在无证、未备案、侵权、非法转基因种子、未建立销售台账等生产经营行为,以及未审先推和推广销售应当停止推广销售的品种等行为。按照《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经营种子的包装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符合规定。随机抽取不低于30%的经营门店,在每个门店扦取1—2个种子样品,进行净度、水分和发芽率等3项质量指标检测。对玉米种子样品,进行品种真实性、转基因成分检测和品种纯度种植鉴定。对于维权企业举报、农民投诉的经营主体或品种,进行全覆盖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市级自查和省级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农业部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山西农业厅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要求,从数据库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公开检查结果和案件查办信息。严格按规定要求开展扦样、检测和执法检查,做好样品生产商确认等证据固定工作,确保每个样品形成完整可靠、可追溯的证据链,及时归纳整理并留存备查。对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违法案件要依法严肃处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