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卫 > 正文

山西省救援直升机首次成功转运主动脉夹层患者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23 16:43:13

8月21日,山西省忻州一名突发主动脉夹层患者通过救援直升机快速转运至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及时救治,这也是我省首例通过航空医疗应急救援救治成功的主动脉夹层患者。

8月21日15时30分,一急性胸痛患者被紧急送至忻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诊断为主动脉夹层。危急时刻,医患双方当即决定通过金汇通航直升机救援进行转运治疗。正在忻州市人民医院备勤的救援直升机“小橘侠”,第一时间做好转运准备,迎接患者。17时12分,配备完善救援器材与医疗用品的“小橘侠”,载着专业医护人员,经22分钟飞行,在山医大一院平安降落。

山医大一院为患者开通绿色急救通道,争分夺秒进行专家会诊确定手术方案,进行了历时6个小时的救治。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至重症监护室进行相关治疗。

据介绍,主动脉夹层是临床死亡率极高的一种疾病,如不及时救治,48小时内死亡率达50%。此次救援直升机两地医院间转运,发挥了其救援快速、安全、平稳的特点,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