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卫 > 正文

山西:特殊困难群体可在5所定点医院享受医疗救助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7 08:51:18

人民网太原8月15日电(麻潞)8月15日,中华慈善总会在山西龙城医院举行医疗救助活动启动仪式,授牌山西龙城医院、忻州脑科医院、稷山县中医院、古交市中心医院、临县人民医院为慈善医院救助定点医院,今后将对在5所医院就医的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医疗帮扶和救助。

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中华慈善总会龙城慈善医疗救助基金救助活动将全面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表示,寄望各定点医院务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务必牢记救死扶伤的天职,务必利用好每一笔善款,真正把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同时,他还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慈善医疗的队伍中来,助力健康山西、健康中国建设。

“今后,全院上下将不遗余力,全力做好项目的慈善救助工作,确保每一分善款都用到亟需救助的困难群众身上。”定点医院代表,山西龙城医院院长杜新莲现场表态。

来自山西各地的14名受助患者代表当日也来到活动现场。今年54岁的高大姐来自晋中市左权县,是一名身患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本人无业,全靠丈夫收废品维持全家生计,经济困窘。得知自己符合医疗救助条件后,她激动地说:“有医保兜底,现在又能申请到慈善医疗救助,贫困户也能看到生活的希望了。真好!”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