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大学生走进乡村体验生态效应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17 15:55:36

 乡村就是大课堂。暑假期间,由天津商业大学10名学生组成的实践团,走进大同市阳高县、晋中市榆次区及左权县,就“退耕还林现状及影响”课题进行调研。经过实践调研,实践团一致认为,经过20多年来“从下到上、从上到下”多次的反复实践推进,退耕还林工作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实践团带着“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做出贡献、承担责任”这一主题,与农民、基层干部、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细交流、摸实情、求实效,掌握了更多鲜活真实的第一手情况,收集了一大批真实的举措做法。活动中,实践团队着力探寻退耕还林重要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成效,进一步了解和宣传退耕还林政策,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在实践中取得实效,实践团成员查阅了大量的报刊杂志、学术论文等资料,力求在深入研究退耕还林中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