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一份光明为民撑起一片天——六百户村扶贫纪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5 18:41:34

一个身影一个背影一个急匆匆的脚步忙碌在朔州市平鲁区凤凰镇六百户村的大街小巷,林荫路上、小村小道上传来的是百姓的呼喊声,轻声细语中凝聚着干群的血浓于水,质朴的言行中传递着百姓对他的信赖。他就是朔州市委组织部下乡扶贫第一书记——林江。

六百户村位于朔州市平鲁区凤凰城镇西南15公里处,全村在册人口128户375人,常住人口30户62人,多为留守老人。2017年,朔州市委组织部深入平鲁凤凰城镇进行精准扶贫。在短短二年时间,把一个贫穷落后闭塞的穷山村,打造成了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村。2019年村委领导换届后林江担任了六百户村第一书记。任命的第二天,林书记带领着他的扶贫小组深入到六百户村实地考察了六百户的贫困现状和生态环境,进民家解民忧,聆听百姓声音,关心百姓所需,热炕头上拉出心窝窝话。面对空巢老人的真心话语他们一一记在心里。热点问题上他们感觉到打造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村首先要有光明,这份光明点亮了全村的黑暗、点亮了百姓的心。他想百姓所想,跑资金买设备,不到一星期六百户村大街小巷在夜深人静时有了一份光明,十五盏太阳能新路灯矗立在这片土地上,并对前期损坏的路灯进行修缮。这一切的行动让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六百户村多数村民的窑洞破败不堪,每到雨季来临时,用百姓的话说:“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屋外已不下屋内还在下”,这种现状困扰了百姓好多年。为了一次性解决百姓多年房漏的疑难问题,林书记想办法、跑资金从天津购买了900根方钢管及4000平米的彩钢,挨门逐户的为30户百姓实施了防雨暖心防护工程。

一路风尘一路雨,但林书记坚守坚信只要是一位党员就应该与百姓融为一体,与干群凝聚在一起,一切都可以成为奇迹。生态生活环境的改变依然不能解决百姓的养生之计,在完善防水防雨工程后,下一步将实施大手拉小手,集团拉农户的养殖方式。通过养殖和连片种植使六百户村的百姓生活增值提升。日新月异的生活需要有睿智的人去引领带动发展,一个小山村的生机勃勃走向赋予生活需要齐心协力的共同奋斗。(夏贵平 文/图)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