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朔州市山阴县马营乡进村入企话安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6 10:14:23

          2019年6月1日,朔州市山阴县马营乡党委书记吕志宇,政府乡刘应飞组织开展安全月教育活动,对煤矿职工肺尘病、慢性胃炎、关节炎、慢性咽炎等疾病并深入了解及其防治,并发放《常见的煤矿工人职业病及其防治宣传单》,对农村空巢老人的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进行关注关怀,并对区域内的公民进行常态化、日常化,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提示并教育公民应防止国家秘密泄露的防范意识,提高应辨别能力,一些可疑人员未经批准到内部作调查,进行科技、经济、企业等情况搜集。发现这种情况不能随意提供,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报告;警惕境外电台、电视、网络等传媒的煽动、造谣;一些境外组织和人员经常出现在我军事、保密单位周边,乘机盗取秘密情报和信息。如遇有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一些有境外背景的组织和个人,利用一些群众不满情绪,煽动与政府对抗。遇到这些情况,应立即报告。山阴县马营乡党委政府一班人,深入区域内的各煤矿企业,进行安全座谈宣传,增强各企业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是经国务院批准为法定安全月,启动安全月通过典型事故和身边故事,案例进行剖析等活动,增强企业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护能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在加强防范意识过程中,马营乡党委政府深入到山西朔州山阴芍药花煤业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芍药花煤业有限公司用不同的方式与煤矿工人共同分享安全带来的幸福,他们用行体语言表达他们对安全的重视,用歌声唱出他们珍爱生命的同音,在聆听观看他们的表演中,进村入企宣讲安全是造福一方的一济良药。在共谋发展的进程中,让安全成为永恒的主题。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