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下木角乡山清水秀好风光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5 14:38:49

记朔州市平鲁区下木角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成果

    2019年4月18日平鲁区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以来,下木角乡按照平鲁区“三清三治三提升”工作要求,结合下木角乡实际,制定适合本土相应的工作方案。把“惠民、整洁、提质”确定为下木角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题。以“一路(朔只线扶贫路)一河(偏关河)一景区(尉迟恭故里旅游景区)”为主线,切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的有序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常态机制。下木角乡党委、政府坚持把这次行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成立整治工作领导组,由党委书记王树盛挂帅负责牵头,统筹推进。明确乡村两级干部责任,要求人人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按照平鲁区党委政府要求,对照“三清三治三提升”内容,下木角乡出台了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整治内容细化、量化,把人口分布多、环境比较差的几个村庄作为集中整治村。实行乡、村两级联动督查机制,乡督查村、村督查户,确保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微信图片_2019060514225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5142727.jpg

   切合本土实际,改善人居环境。下木角乡紧扣“三清三治三提升”主要内容,坚持突出整治工作主题,围绕“一路(朔只线扶贫路)一河(偏关河)一景区(尉迟恭故里旅游景区)”有序推进,集中清理了各村庄“五堆”乱象,共清理、填埋、转运陈年垃圾2400方,延长边庄新建整修沿路两侧残墙断壁1600米、完成边庄、白殿沟两村路旁绿化3公里,各村内绿化60多亩,总栽植油松、樟子松经济林20000多株。在此基础上,下木角乡党委、政府还同步开展了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工作。尽管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依次对大多数村庄的所有贫困户院落进行了整修改造。但边庄、上木角两村因条件限制,村民居住条件现在依然非常落后。在此次整治过程中,下木角乡党委书记王树盛同志把改善村民居住条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看待,对边庄村60户180间石窑、上木角村20户57间石窑进行了集中整治,铺设彩钢窑顶,更换塑钢门窗和保险门,统一处理窑面和整修院墙,这样既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又让村民感到实实际际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605142304.jpg

                                                        微信图片_20190605142311.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清三治三提升”整治过程中,下木角乡党委、政府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原则,提倡井儿上村投资绿化村庄,完成移植寒富苹果树10亩和榛子树40亩,这些苗木均能实现当年挂果创收。并引导支持农牧合作社在下木角村附近连片种植白芍520余亩。坚持把“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和“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让村民感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文/夏明泽) 

               报道:夏贵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