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阻虎在蜕变,美丽在乡间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2 00:09:45

 

 

记朔州市平鲁区阻虎乡“三清三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朔州市平鲁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阻虎乡党委政府把这一专项行动作为践行“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决策部署的重大步骤,成立了领导组,确立了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并取得成果。
“三清”工作明细化
按照“三清”整治内容,阻虎乡党委政府深入全乡,进行地毯式清查,从村道到街巷,从田间到地头,逐村逐户摸底,登记造册,列出问题清单,例如部分村内村外陈年垃圾遍地、白色垃圾随风飘扬,村内柴堆、粪堆、灰堆、渣土堆、杂物堆随意堆、胡乱放。无人居住的烂窑、旧窑、烂院、无门无窗,断壁残墙,破烂不堪。此次摸底工作不仅为阻虎乡党委政府开展整治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更是让阻虎乡党委政府一班人员加大了整治的决心。
整治工作责任化
从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阻虎乡党委政府把这一专项行动摆在同经济社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落实责任制,实行追究制,实打实,确保整治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的如期完成任务。阻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牧带头走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带动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把平鲁区党委政府的精神送到村民的炕头上、心坎里,让村民明确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工作目标,明确区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及决心和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6020012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阻虎_副本.jpg          
全方位推进垃圾清理和“五堆”整治。阻虎乡政府组织对全乡29个村进行了一次集中、全面、彻底的整治,目前已完成了26个村的垃圾清运,约3000立方,占到全乡村庄的89.6%,完成21个村的“五堆”进院整治,占到72.4%。阻虎乡政府一边清理整治,一边着手垃圾点和垃圾桶等卫生硬件设施建设与购置。并在清理整治结束后,实行村民轮流、村长负责卫生责任制,并不定期随机抽查,形成长期有效的机制。
无死角建设美丽村庄,实现“一片三线两示范”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目标。以七个主要村庄为重点,打造“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区域;对全乡三条主干道进行道路整治和乱石残枝清除,将八十道洼到迎恩堡村5公里道路两侧进行植树绿化,把八十道洼村入口处集中进行绿化和美化,打造出了一个对于阻虎乡全新的标志性区域,对阻虎乡全范围内的文化墙、道路标志、路边的防护墙和广告牌都进行了重新粉刷亮化;采取典型引路、试点先行的办法,拆除断壁残墙、危房烂窑,整治村容村貌,实现无死角的提升。
                                             微信图片_2阻虎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阻虎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0602001326_副本.jpg
保持激情常态化
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是服务群众、利益群众的民心工程,阻虎乡党委政府一班人员以满腔热血的工作状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高标准、快速度氛围下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阻虎人在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从未止步,并将一直走下去。(文/夏明泽)
报道:夏贵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