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干群齐动手 英雄地上绘蓝图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5 16:08:41

 这是一片洒满英雄鲜血的土地

这是一片充满传奇的圣地

    

在每一个历史转折期,向阳堡乡人民用行动诠释这个充满传奇的地方,他们用执着的信念改变着时代赋予他们的生命奇迹,抗日英雄李林把红色火种撒满了整个平鲁区向阳堡乡沟壑纵横的每一个村庄,红色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为民族大义他们舍身忘死,用血肉之躯与日寇抗争,争取到了今日的盛世和平。朔州市平鲁区向阳堡乡33个行政村21449人口,在新时期的发展中,他们战天斗地,用勤劳的双手在191平方公里土地上种下了3万亩生态绿色屏障,纵横交错的沟壑里生命在这里绽放,历史见证了生命,绿色成为这里代名词,曾经黄沙堵门、干旱大地,在执着的红色信念下,绿色屏障成为向阳堡乡自然生态的绿翡翠。 

今天,奔向小康生活的新征程中,向阳堡乡干群齐动手,全面推进整治“三清、三治、三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4月21日,向阳堡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杜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学文指出,开展以"三清、三治、三提升"为重点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是平鲁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率先发展大局和当前城乡发展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要充分发动群众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让人人参与,引导社会各界改变观念,凝聚共识。各村要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把专项行动作为民心工程,成立领导组,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好打胜这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让百姓明大理、识大局,齐抓共管奔小康,干部识大体、明主体,为民服务树信心。

2019年5月21日上午9时许,平鲁区人大副主任尹桂花带领区农业农村局长吴晋平、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在向阳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社学文陪同下,来到东平太村进行调研,整个调研过程轻车简从,一下车,尹主任便直奔主题,围绕“三清、三治、三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展开调研,调研组一行沿着村道一路步行,细心察看了东平太村新建的文体广场、村委活动室、村容村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整治情况,听取了向阳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杜学文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东平太村的基本情况、建设计划和进展。

尹桂花副主任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场硬仗,也是当前推进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要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健全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要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突出地方特色,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要大力宣传文明卫生理念,继续开展文明卫生评比,发动文明卫生户当好文明卫生带头人,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让农民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向阳堡乡在整治工作中,推进“三清”重点清理回平线垃圾22000余方,出动装载机5台,拉土车5辆,人工60人。清理回平线两侧排水沟淤泥6300余方,动用农用车20辆,出动人工60人,清理并更换两侧破损广告牌12处。清理杂草6000平方米。清理村中垃圾35000方,动用工人300人,装载机10台次,垃圾清运车10余辆。清理街道巷道30多公里,清理“五堆”1100处,清理村内乱写乱画广告60多处,对右玉接壤处尉迟恭雕像进行了重新粉刷。清理大沙沟淤泥垃圾2000余方,疏通堵塞3处。推进“三治”方面。拆除乱建乱搭房屋40多处,1300多平方米。拆除东坡村违建10处3000平方米。33个村配备垃圾分类箱84个、手推车45个,垃圾收集箱246个。东平太村新建水厕1个,并准备在全乡推广。在代井沟、宋井沟两村栽种油松、云杉2500株,恢复植被30亩。对下梨园运煤污染进行了整治,要求进入下梨园村所有运煤车辆全部加盖苫布,并且要求洒水车不定期对该路段进行洒水。乡政府建起了垃圾中转站一座,按照“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转、区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运行机制正在正常运行中。在“三提升”方面。乡政府以向阳堡、南汉井、马家洼、东平太四村为示范村,以点带面进行全乡辐射,逐步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按照年初的设计规划,目前在东平太村已经完成投资600多万元,整修院墙2600米,路边护栏墙2500米,维修路面4公里,路边植树4500株,清倒建筑垃圾5000立方,街道硬化4000平方米,新建3000平方米健身广场一处,新建村委会活动室7间,村边绿化2000平方米,新修公厕一座,更换210户门窗,粉刷院墙4000多平方米,新打机井一眼,整修舞台一处。在全乡范围内整修破损院墙2600米,整修路边破损花篮墙2500米,整修塌陷花篮墙1240米,剪修回平线两侧景观树1080株。清除回平线两侧死树200株补栽200株。补栽丁香灌木800余株。粉刷回平线两侧大树树干3000余株。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快速推进,不仅是向阳堡乡政府的正确引导,也是全乡人民全力配合的结果。人居环境的改善使向阳堡乡人民看到了农村发展的希望,也展现了干群关系的血浓于水。亲和力的渗透,才能更好的发挥为人民服务的潜力,攻坚克难的每一次胜利得益于人民的支持。得益于红色文化的传承与流淌。                                                      

  报道:夏贵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