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襄汾香菇棒“漂洋过海”打入韩国市场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6 11:05:46

“每一袋都要把标签贴上,泥土不要带到集装箱中。”贴标的贴标,搬棒的搬棒,拉车的拉车,5月9日,在临汾海关的全程监督下,襄汾县万之源有限公司发往韩国仁川永洁真菌株式会社的香菇菌棒装车完毕,赶往青岛港。
  “我们这次发的菌棒只有一个集装箱,大概在10000多棒。这批菌棒首付款是7000美元,如果在韩国育菇理想的话,接下来我们将签订长期供货合同。”襄汾县汾城镇北膏腴村万之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五生说,“去年5月我们前往韩国接洽,后来11月份,韩国客户又来咱们公司,详细考察了解技术、管理、环境、产品质量并严格化验之后,达成了合作意向。”
  襄汾县万之源食用菌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生产销售香菇菌棒、菌种、鲜香菇、干香菇、香菇酱、香菇脆、香菇酱油等食用菌衍生产品,占地面积33500多平方米,日用工量50-60人,带动周边农户建设14个大棚,70%的满足基地和周边农户的需求,剩余的30%出口国外,形成“企业带动基地、基地带动农户”的产业模式。
  “咱们这种育菇模式,可以通过温度、湿度等技术手段,干预出菇时间,实现鲜香菇的持续供给。”技术员许宵龙说,“韩国的人工、原料价格都比较高,进口咱们的菌棒他们觉得更合算。咱们现在已经建设了一条自动化的菌棒生产线,灭菌室也正在扩改建中。将来的产能会更多,满足周边农户和出口的需求完全没有问题。”
  “此次菌棒出口填补了我县农产品出口空白,为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今后,我们将在打造企业的地标品牌、农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国门,更好地促进襄汾经济的发展。”襄汾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和平说。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