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春季植树造林 我省100%开工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0 16:41:43

今年以来,我省加大国土绿化步伐,从2月份开始,各地各林局抢抓有利时机,大力实施春季植树造林。日前,全省春季植树造林已完成135.5万亩,开工率达100%。

今年,我省以“两山”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为引领,全年预计完成营造林400万亩,其中春季完成320万亩。提升造林质量是国土绿化高质量推进的基础,我省林草部门选派干部和工程管理技术人员包县下乡蹲点,加强作业设计和两种供给,促进造林工程规范化建设。推进未成林管护项目,并加强低效林改造、中幼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

围绕让农民群众富起来目标,我省大力推进生态经济产业发展,以干果经济林产业发展为引领,做强叫响山西红枣、山西核桃等优质品牌,建设20处干果特色经济林示范园。同时,林草部门将继续推进生态扶贫“五大项目”,围绕“一圈两山十二集群”,在全省打造100个森林康养小镇、100个基地、500个特色村,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我省将每年向社会公布市县森林覆盖率,并把年度营造林完成量、三年新造林保存率、未成林管护合格率等作为领导干部审计考核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