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河北怀安县领导考察调研广灵县农村电商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10 09:10:08

图片1.png

山西新农网讯  1月6日,河北怀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封殿胜,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洪文、电商股股长李树峰,怀安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负责人薛平等一行5人来山西广灵县考察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广灵县政府副县长常家宁、王爱举,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广灵项目部经理王珺杰、任治刚等陪同考察调研。

图片2.png 

封殿胜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广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广灵县电商年货节发货现场、广灵县扶贫开发手工业园区、广灵剪纸艺术博物馆等,实地考察后双方详细交流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的运作流程、发展现状、今后工作方向与重点等,探讨了电子商务运营、专业人才引进以及政府如何更好发挥引导作用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特别就电商发展中的农产品上行、农村物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电商服务站点布局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3.png 

怀安县考察团认为广灵县探索出了一套适合当地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为特色农副产品打通了上行通道,体现出了农村电商的巨大潜力和强劲势头,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通过这次调研考察活动,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对更好地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有积极意义。

 图片4.png

副县长常家宁表示,非常感谢怀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封殿胜一行专程赴我们广灵县调研农村电商工作。电子商务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力、精准脱贫助力器及乡村振兴新引擎。2019年是广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关键一年,广灵县将全面完成农产品上行、电商服务站点和物流体系建设,加强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让广灵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同时,将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培训体系,注重培养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借助“互联网+”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广灵农村电商的宣传推广,切实做好农村电商和精准扶贫这篇文章。

 图片5.png

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专门向封县长一行汇报了(集团)公司延伸农产品产业链,不断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着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拓展能力,不断完善农村电子商务生态,以京东、淘宝、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为基础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农产品网店群,实现线上与线下协调发展,推进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体系建设,建立多元化的特色农产品销售网络体系,实现了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融合发展新格局,促进当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上新台阶的一些做法。

 

图片6.png

怀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封殿胜对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提高农产品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改造升级的综合能力,拉长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推进农产品更新换代、产业进档升级,加快由原料生产型向产品加工型转型,使农产品的销售发生革命性的改变,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能力,实现由农货向网货的转变,构建了产加销一体化经营体系,使老百姓真正地脱贫致富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称赞公司一整套县域电商方案不仅操作性切实可行,而且极具科学性、实战性和前瞻性,走在了中国县域电商的前列,对怀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有着非常好的参考价值和启示意义,为探索怀安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提供了有价值的经验和模式。建议双方多交流多沟通,不断增进双方友好合作。

报道/摄影:闫锁桃  贺文生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