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大同借力京东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大同好粮·京东云州首届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25 08:04:45

本报讯 (记者裴彦妹 白慧磊)9月20日,“大同好粮·京东云州首届农民丰收节”在大同云州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 “好粮庆丰收·神州享大同”为主题,借办好丰收节契机,通过与京东集团签署 “互联网+”乡村振兴合作创新框架协议,打造全国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力求把“大同好粮”打造成为我省强大的地市级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在全国打响“大同好粮”这张农业名片。
  云州区位于大同市东部近郊,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黄花之乡,也是大同地区传统的农业县区,全区总面积1497平方公里,辖3镇7乡175个行政村,耕地66万亩,总人口18万,其中农业人口14万。长期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地把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都市农业作为主攻方向,初步形成了黄花为主、多业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近几年黄花产业规模越来越大,产业链条逐步完善,产业优势日益彰显,已经成为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也成为大同好粮的知名拳头产品。截至目前,全区黄花总面积发展到15万亩,实现了除社保兜底外贫困户人头一亩黄花的目标。
  如今,大同市让黄花产业步入互联网+的快车道,抓住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机遇,紧密与京东集团搞好配合,依托京东集团的影响力和大平台,借势发力,力争让以大同黄花为代表的更多的本地农业特色产品、优势产品走出云州,走向市场,谱写出新时代云州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丰收节系列活动,包括“大同好粮”品牌形象正式发布,大同(京东)电商精准扶贫签约仪式,表彰杰出农民代表,及正式启动。
  “大同·京东2018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当天,作为大会配套活动——“大同市首届农民丰收节·京东无界零售快闪店”也拉开帷幕。京东无界零售快闪店作为京东集团全力打造的线下无界零售品牌,与大同市农特产品合作,将科技赋能大同农业产业,以年轻“食”尚的无界零售体验方式推广大同市优质农特产品,将扶贫、原产地与年轻潮生活完美融合。

责任编辑:张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