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平遥县启动乡村文化记忆工程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9 07:25:33

  本报讯 6月5日,记者从平遥县获悉,该县乡村文化记忆工程于日前正式启动。该县要求各乡镇把“乡村文化记忆工程”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结合起来,纳入新农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程规划整体推进,并对各类物质和非物质的乡村文化资源进行普查、建档、展示、利用,加强传承人才培养,着力培育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能人。
    实施“乡村文化记忆工程”是今年省市县各级政府致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平遥县有大量散落在民间尤其是乡村的文化记录、文化场所、文化实物、文化活动、文化技艺、文化习俗等文化资源,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发掘保护利用这些文化资源,是推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故土留根、文脉传承和记得住“乡愁”的迫切需要。 (张谦 张凯鹏)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