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太原市旅游总收入8.9亿元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0 15:02:25

6月9日,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发布消息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97.2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9038.52万元,同比长19.01%。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晋祠博物馆、中国煤炭博物馆、东湖醋园、蒙山风景区等四个重点监测景区共计接待游客4.6万人次,门票收入81.11万元。

“端午”小长假是上半年内最后一个小长假,与其他小长假相比,“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红利消失,前又有“清明”、“五一”小长假分流游客,所以,长假里道路拥堵不堪、停车难、景区人满为患、旅游体验差的现象大为改观。“端午”小长假又适逢我市举办“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准备冲刺阶段,城市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市容市貌全力提升,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我市的端午小长假节日市场以更加良好的出游体验迎接四方来客。

今年端午放假时间是6月7日至9日,恰逢高考时间,而距离暑假也还有近一个月,因此,学生一族偏少,出游人群以上班族为主。端午期间的旅行社出游价格尚处于全年低位,尤其是出境游价格性价比较高。缘于“中柬文化旅游年”相关庆祝活动的带动,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成为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

“端午”小长假,近郊休闲游成为我市游客出游的的首选。家庭出游的模式以“2大1小”、“2大2小”及“4大1小”等组合为形式。游客短途出游以乘坐高铁和自驾出游为主,多选择2-4小时车程的周边景点。乡村旅游点、特色民宿客栈、休闲农庄、主题乐园、山岳、水世界等成为家庭休闲度假的主要去处。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