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山西忻州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文章来源:央视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07 06:53:33

 【导读】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响) 8月2日,"欣欣向荣·心灵之舟"山西忻州旅游推介会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隆重举行,推介会由忻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松树主持,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讲话并作主旨推介。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景区和静乐县进行了专题推介;会上,山西省忻州市旅游协会与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协会签订了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忻州历史悠久,秦汉以来一直是边关重镇和战略要地,素有"晋北锁钥"之称。拥有"摔跤之乡"、"中国八音之乡"、"中国杂粮之都"、"中国观光旅游投资竞争力百强城市"、"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等城市名片。全市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响) 8月2日,"欣欣向荣·心灵之舟"山西忻州旅游推介会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隆重举行,推介会由忻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松树主持,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讲话并作主旨推介。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景区和静乐县进行了专题推介;会上,山西省忻州市旅游协会与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协会签订了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忻州历史悠久,秦汉以来一直是边关重镇和战略要地,素有"晋北锁钥"之称。拥有"摔跤之乡"、"中国八音之乡"、"中国杂粮之都"、"中国观光旅游投资竞争力百强城市"、"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等城市名片。全市有世界遗产2处、国家5A级景区2个、国家4A级景区7个、国家3级景区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1处、国家地质公园2处、国家水利风景区4处、国家森林公园4处、景区(点)近200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得天独厚,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资源大市。

    据悉,本次旅游推介会是7月17日至8月17日在北京恭王府举办的山西忻州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月期间,除旅游推介会外,还举办了特色农产品展销、招商引资会等活动。恭王府的非遗精品长廊专门开放15个展馆用于展览、展销忻州12个区县的传统手工艺品、特色农副产品、地方特产等。

    据介绍,在山西,唯一横跨太行、吕梁两座山脉的就是忻州。忻州市所辖14个县(市、区)中有1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6个县分别属于吕梁山、太行山两个连片特困地区。本次忻州市在恭王府博物馆举办"山西忻州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月"系列活动,是国家文化部文化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