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冬雪早至 太爱水墨金山岭|长城控,没辙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09 15:28:54

【点睛】登上长城之巅, 体验“沁园春•雪”的激情万丈: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文/伍策 图/段久军

 

 

2015年11月6日,一场白雪不期而遇,飘落在金山岭长城景区。金山岭长城位于京郊古北口长城东南十余公里处,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金山岭长城群山环抱,气温较同纬度寒冷,冬季多雨雪,是冬季摄影的天然胜地。

 

 

金山岭长城昨夜喜迎今冬白雪,美丽的金山岭被白雪点缀,如同走进冰雪的世界,纯净、透明,这是又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极其美丽。雪后的金山岭长城更是宁静、安详,带给你一种说不出的畅快,宛如那世外桃源。

 

 

在阳光的映照下,蜿蜒的银色巨龙与仪态万方的树挂交相辉映,展示了一幅壮丽的“长城晴雪”图。登上长城之巅, 体验“沁园春•雪”的激情万丈: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2015年金山岭长城冬季飘雪,非常诱人。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

 

 

金山岭长城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文/伍策 图/段久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