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端午出行年轻化趋势加大 90后游客占比近五成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31 15:45:48

 5月31日讯 进入夏季以后,除了不断上升的气温以外,人们的出游热情也在不断上涨。随着端午小长假的到来,各地将迎来夏日的第一个旅游小高潮。日前,美团发布了《2019端午旅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从出游人群年龄占比来看,90后占比近五成。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假期不仅是中国传统佳节,又遇上高考,还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高考房预订”“周边古镇游” “非遗文化游” 等消费需求十分凸显。又因气温不断上升,“玩水踏浪清凉游” 也将会成为很多游客的热门选择。

今年端午假期,90后出游人数占比近五成,是端午期间最爱“浪”的一代,其中95后人数也在逐年增加,成为旅游新势力,游玩群体年轻化趋势持续加大。年轻一代自我随性,景区游玩已经习惯“随买随用”当天决策当天购买门票,但在住宿方面,因热门特色酒店库存有限,“酒店提前订”成为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出行首选。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