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大雪天旅游车被阻山路上五台山消防展开现场救援

文章来源:三晋都市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5 17:48:45

 记者日前从山西消防了解到,4月10日19时39分,五台山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由于路面积雪太厚道路太滑,距五台山风景区北门9公里处,一辆载着16名游客的中巴车被困在了半路上,后边一辆载有40余名游客的大型客车也因此受阻。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将被困车辆和车上的游客顺利救出。
  据悉,当日接到报警后,中队考虑到通往北门的道路上有大量积雪且山路陡峭崎岖,消防车无法出动,便决定调派两辆行政用车,由7名指战员携带必要的装备器材前往现场救援。行进途中,指战员们了解到北门外路面积雪太厚,车辆继续前行很可能会出现打滑等危险情况。于是,指挥员王琦当机立断,让一辆车在入口处等候,他带领3名队员乘坐另一辆四驱车继续前行。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勘查发现,被困中巴车的左边是山壁、右侧是悬崖,情况非常复杂,救援过程中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复杂状况,王琦赶紧叫大家先腾出自己乘坐的车辆,让几位年龄较大的游客到车上取暖,然后,迅速与现场公安巡特警人员商量出救援方案,很快将中巴车救出困境。
  中巴车脱困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中巴车前期自救过程中将路面上的雪磨结成了冰,大巴车在通过时也出现了打滑现象,无法继续前行。针对新情况,王琦让一名队员开车同特警救援车结伴,先将大巴车上年纪较大的几名乘客送至北线入山处,然后联系寺庙装载机到场帮忙。
  21时45分左右,装载机到达救援现场,中队车辆及人员也安全返回。最终,大巴车也成功脱困,并由特警救援车和中队行政车护送到了宾馆院内。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