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我市旅游收入11.43亿元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8 17:29:01

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42.30万人次,同比增长18.40%;旅游总收入114381.69万元,同比增长18.90%。

    清明时节适逢百花盛开,我市的樱花、桃花、迎春花、油菜花等竞相绽放,成为一处处美丽景观。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到乡村休闲旅游,享受美好春光。返乡的游客,多在祭奠活动后与亲友结伴前往周边景区游玩、赏花踏青、吃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扫墓+郊游”是“清明”旅游市场的鲜明特点。

    自驾游是民众的主要出游形式。近年来,我市的道桥路网建设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为自驾游、自助游创造了便利条件。小长假期间,自驾游最受游客青睐,成为市民短途游的主要形式。自驾游的群体不仅有年轻人,也包括其他不同年龄阶层,多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其中。从时间来看,1天左右的周边游行程居多。从消费来看,人均旅游花费超过500元,出游品质稳步提升。小长假里,晋祠博物馆、蒙山景区、中国煤炭博物馆、东湖醋园四个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55492人次,同比增长39.33%。

    为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组织人员检查了市场主体。内容包括:旅行社是否租用具有旅游营运资质的车辆;派遣的导游员是否持有导游证;要求带团导游提醒司机注意旅游行车安全,督促旅游者系好安全带、文明出游等。小长假期间,我市接到一起游客投诉,已妥善处理;没有发生一起涉旅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