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太原北部现代农业公园7月31日开园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7 09:21:41

人民网太原7月26日电 (乔慧)7月25日,从太原北部现代农业公园开园暨首届农民艺术节新闻发布上获悉,太原北部现代农业公园将于7月31日开园,届时,尖草坪区首届农民艺术节也将精彩上演。

太原北部现代农业公园建设项目是尖草坪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该区“三区”建设战略任务中人文生态休闲区建设的主要内容。为进一步发挥区域农业资源和土地属性的优势,尖草坪区以汾河两岸滞洪区为核心,发展以农业公园为载体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把产业融合作为农民增收的手段,从而辐射带动全区都市型农业的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7月31日即将对外开放的是北部农业公园的示范区。示范区交通便捷、山水环绕,区域内主要包括向阳村、南翟村、中下温村、北固碾村、南固碾村的共计6000亩农田。这片示范区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延长产业链,拓展观光、休闲、体验、健身、科普和示范服务功能,以一望无际的农作物为主要载体,拥有农耕体验区、花卉观赏区、休闲娱乐区、农业科普四大区域,以及希腊小镇、花海庄园、盛装农场等主题特色园区,让市民感受泥土清香、谷香扑鼻的田园美景。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