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7月21日再燃“烽烟”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18 08:35:23

人民网太原7月16日电(李梦文) 擂响出征战鼓,再燃雁门“烽烟”。16日上午,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以“骑游中华第一关 逐鹿千年古驿道”为主题的本次国际骑游大会将于7月21日至23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以及国内1000余名职业、业余选手同场竞技。

据悉,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由山西省体育局、忻州市文化局、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国际自行车旅游协会主办。比赛设男子公路精英组,山地大众组第一赛段(7月21日);山地越野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第一赛段,山地大众组第二赛段(7月22日);山地越野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第二赛段(7月23日)。

代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帮扶下,代县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连续举办3届的骑游大会就是探索“体育+文化+旅游”的代县发展新模式的生动实践,旨在充分挖掘代县独特的资源优势,把惠及老百姓的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推动代县从文化旅游资源大县向产业大县发展;促进代县经济结构转型,朝着农业、工业、文化旅游业“三业结构”、“三足鼎立”的方向发展。

中共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表示,为将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提出的“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篇旅游大文章”的思路举措落到实处,代县紧紧围绕“长城文化”“长城主题”办赛事搞活动,传承弘扬长城文化,以拼搏奋进的体育赛事点燃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烈火,用特色浓郁的雁门风情搅热全县的文化旅游产业,让全球关注雁门,让名城焕发青春,让代县再铸辉煌。

据悉,代县今年将新城体育中心、代州古城、雁门关和杨忠武祠作为主要赛事活动地点,开幕式和文艺汇演集中在崭新漂亮的新城体育中心举行。同时,今年的骑游大会更加丰富多彩,更富吸引力和冲击力。其中囊括了动力伞项目表演、现代流行类节目演出、大型文艺表演、荣誉骑行、全民自行车赛、公路自行车古典赛、骑游中华第一关、逐鹿千年古驿道—雁门关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雁门关露营趴、传统挠羊赛、“文明守望、热爱长城”摄影大赛,并穿插举办山西省“非遗”博览会和“邀老乡、回故乡、兴家乡”创业创新恳谈会等活动。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指出,自2016年以来,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关注的目光,充分展示了代县的人文厚度,带动了全县的文化旅游发展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这也进一步说明体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体育赛事,山西体育局将以人民为中心搞体育,以人民的需求多办赛,办品牌赛事,推动山西体育事业快速、健康,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