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吕梁为1300名护工举办法律援助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人民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4 18:40:40

 

  6月29日,吕梁廷亮中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吕梁市区各培训点的1300名护工学员在这里聆听了离石区举办的吕梁山护工法律援助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全国律协理事、山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管委委员、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培义作专题辅导。

  讲座中,张培义重点围绕什么是法律援助、吕梁山护工享受何种特殊服务、哪些事项可以申请法律援助、身在异地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张培义还与护工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了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及相关法律援助知识的讲解,受到了广大护工的欢迎。

  “感谢你们组织了这次专题讲座,我以后出门打工心里可踏实不少呢!”2018年离石区第三期护理护工培训班学员任建琴说:“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专题培训班,让我们能够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了在让更多“吕梁山护工”揣着法律“护身符”放心走出大山,今年2月离石区成立“吕梁山护工”法律援助中心,这次又对离乡外出的“吕梁山护工”进行法律知识普及。离石区还通过建立微信群、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等,进一步推进“吕梁山护工”法律援助工作,做到贫困群众走到哪里,法律援助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乔慧 任建忠 张美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