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旅游+康养” 交城全面打造康养胜地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8 10:14:10

人民网太原6月27日电(麻潞)6月27日,从2018康养交城旅游季暨白木耳采摘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城将以农业扶贫项目白木耳为切入口,以“旅游+康养”为发展方向,建设知名“康养胜地”,打造全域旅游新特色。

为了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夏养山西战略,交城县提出以“旅游+康养”为发展主攻方向,重点突出“全季、全域、全体、全产业链”的康养模式,着力形成生态康养、文化康养、运动康养、禅修康养等新业态,全面打造“夏养山西、康养交城”的旅游品牌。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步伐,打造具有地域特点的农业特色产业,交城县投资300余万元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庞泉沟建立珍稀食用菌研究中心,实现食用菌人工栽培技术重大突破,吊装木耳规模化种植也获得成功。其中培育出的白木耳不仅产量高,且新鲜肉厚、营养价值极高,富含胶原蛋白和人体必备的氨基酸,享有“天下第一耳”的美誉。

目前,交城县结合脱贫摘帽工作,已在县内庞泉沟镇、东坡底乡、会立乡布局150个木耳大棚,同时积极开发白木耳采摘体验活动,探索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相结合的新路子。

交城是吕梁的东大门、省城太原的后花园,山川绵延千里,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殊胜,更是省鸟褐马鸡之乡。为让各地游客切实感受“康养交城”旅游体验,交城县将从7月18日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康养交城旅游季暨白木耳采摘文化节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为各地游客展现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独具特色的采摘体验、货品极鲜的农产品展销会、专家云集的康养学术论坛,以及“醉美交城山·生态康养地”全国摄影大赛,全面展现交城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生动诠释“山水交城·康养一夏”的地域魅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