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交城县长向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推介山水交城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9 08:50:21

交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太原5月26日电 21日,“携浅夏芬芳 游壮美吕梁”·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大型采访团第一站走进了交城县,交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向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推介山水交城。她说,交城是吕梁的东大门、省城的后花园,山川绵延千里,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殊胜,是名副其实的“山水交融地、人文荟萃城”。

农文旅融合是交城旅游的核心特质

交城全境星罗棋布地点缀着大小36个景点,每个景点都涵盖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田园休闲等全方位、立体式的农文旅旅游体验。

近年来,该县依托“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各项政策利好,逐渐形成了“一圈一带”休闲旅游大格局。“一圈”就是在平川13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打造10个旅游景点,重点打造休闲农业和文化旅游;“一带”就是以文峪河两岸70公里黄金旅游带和庞泉沟自然保护区为依托,打造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区。“一圈一带”构建起了山上山下遥相呼应、自然人文相映生辉、历史现代交汇融合的现代大旅游格局,进一步促进了农文旅资源深度融合。同时,也与我们打造省城太原“菜篮子”“花篮子”“果篮子”“肉篮子”的目标互为促进、同步提升,农文旅融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全域旅游是交城旅游的重要抓手

交城县紧紧抓住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机遇,将旅游产业作为第一大产业全力推进,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品牌创建,强化宣传推介,狠抓基础建设等综合措施,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起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以来,该县开发了以交城窑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产品,以骏枣、羊肚菌、黄芥油等为代表的“交城山”农特产品,以“褐小美”为代表的IP形象产品,交城旅游文化不断丰富;举办了“醉美交城山、梦幻庞泉沟”全国摄影大赛、参加了第二季“人说山西好风光”电视竞演等多种全域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交城旅游知名度在短时间内极大提升;建设了全省首批双创基地“交城创谷”,建成了4个高档游客服务中心,上线了智慧旅游平台,启动了旅游大通道建设,交城旅游服务能力明显提档升级。

2018年,该县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在山区布局了150个高档木耳大棚,6月底将举办“采一朵云彩带回家”文化旅游活动!

康养交城是交城旅游的主打品牌

2018年,以“旅游+康养”为全域旅游发展主攻方向,交城全面启动“夏养山西·康养交城”战略规划,重点突出“全季·全域·全体·全产业链”康养。

全季就是坚持“交城四季都是旅游好时节”理念,春天踏春赏花,夏天森林避暑,秋天果蔬采摘、冬天温泉禅修,游客任何季节都能享受到康养服务。全域就是在“一圈一带”旅游景点上,同步布局康养设施。今年重点要与文化部、团中央共建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打造以柏叶口水库为核心的研学文化康养区;推进卦山·玄中寺4A升5A工程,打造以卦山、玄中寺为核心的禅修康养区;推进交城福利院养护楼建设,打造高端康养基地。全体就是围绕全民旅游,从儿童到老人,都能在交城找到合适的康养项目。全产业链就是以中药材、花卉的种植科普、观赏体验、理疗养生为中心,建成集健康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康养全产业链。(赵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