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网媒记者走进刘胡兰故里 缅怀革命先烈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4 08:54:11

人民网太原5月23日电 21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大型采访团第二站走进英雄故里吕梁市文水县,在该县刘胡兰纪念馆,刘胡兰的弟弟刘继烈和全国网媒的编辑、记者一起缅怀先烈。

“姐姐牺牲已经71年了,但她的事迹和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刘胡兰的弟弟刘继烈说道。1947年1月12日,年仅15岁的刘胡兰因叛徒出卖被捕。面对敌人的铡刀,她毫不畏惧,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大无畏的崇高精神,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47年春天,毛主席为她提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在刘胡兰事迹陈列室,陈列着刘胡兰的遗物和反映她生平事迹的绘画、雕塑、照片、文献资料和景观,看着一张张宝贵的历史照片、一本本真实的文献资料、一件件英雄用过的珍贵遗物,刘胡兰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党工作、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事迹,让全国网媒记者、编辑们无不动容。

据了解,1956年始建刘胡兰陵园,1957年1月12日落成开放,1959年改扩建为刘胡兰纪念馆。目前是全国最大的个人烈士纪念馆。该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团中央、民政部命名的“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6年,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乔慧)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