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秀出创城新姿态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7 08:05:48

山西新农网讯(郑佳佳)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大同市云冈区云燕街道腾飞路社区认真贯彻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辖区物业、小区管理站等单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共驻共建带动组织优势,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精细创建,努力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文明习惯、文明行为养成。

 2.jpg

强核心、夯主体,凝心聚力共创城

腾飞路社区先后多次召开创城专题部署、推进会议,邀请辖区共建单位、物业负责人参与议事会,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按照创城测评标准,逐一分析研判,查找薄弱环节,制定工作举措以及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凝聚创城合力。

3.jpg 

亮身份、做表率,网格党员明职责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社区党支部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创城工作相结合,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组织网格员和党员共同参加,引导群众参与,腾飞路社区党员对辖区进行包联,将包联网格员姓名、联系方式全部进行公示,党员们开展活动穿着红马甲,亮明身份,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4.jpg 

促宣传、助引导,文明城市创建入脑入心

社区坚持“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原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作用。开展文明出行、公共场所文明礼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等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发放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周边环境、公共设施的满意度;组织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内容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与支持率;深入居民小区清除卫生死角、劝导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