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顿村:名人故里 温泉之乡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26 06:34:06
  •  

  •  

  •  

  •  

  •  

  •  

  •  

  常言道“温泉沐尽人间愁,春意融融胜天堂”。位于忻州市的顿村,号称三晋第一村,在那里不仅有优质温泉,而且还有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两位名人故园——貂蝉故里和傅山故居。
顿村位于忻州市忻府区城区北中部,北靠金山,西依银山,距忻州市区8公里,东西由国道和高速双路合抱,南距城区8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顿村被称为“三晋第一村”。温泉水温50℃,系含氡、氟、硫化氢、硅酸盐等十几种矿物质超级复合矿泉水,其泉水珍贵、奇特,矿物质丰富,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被中外浴者称为“祛病泉”“不老泉”。
被称为中国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故里坐落在忻州顿村。
貂蝉,天下第一忠义美女,东汉时期人,出生在今忻州市木耳村(现改名木芝村)是与春秋之西施、汉代之王昭君、唐代之杨玉环齐名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貂蝉降生人世,家乡连续三年桃花即开即凋谢,由于貂蝉有闭月羞花之貌,更由于她大忠大义,使她的美名传扬至今,更使之后的美女与义女文化不断丰厚不断发扬光大。
傅山(1607~1684),忻州顿村人,字青主,是明末清初著名的集思想家、文学家、书画家、医学家于一身的文化奇人。傅山故居位于傅山先生祖籍故里顿村,傅山故居占地50亩,傅山文化园、傅山文化碑林、傅山诗碑廊、傅山旧家纪念馆、农耕文明展区等景点,形成了以傅山旧家为主的人文景观长廊、文化主题园景。景区内楼亭阁榭,林木丰茂,环境幽雅。

许瑞峰 班志增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