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朔州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9 14:07:14

 5月23日,朔州市在朔城区东神头村召开水污染防治2019年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旨在全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桑干河水质持续稳定好转。
  去年以来,朔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浚河、控污、固堤、绿岸、增水、兴业”为主题的桑干河清河行动。按照“突击一个月、攻坚一百天、决战2018年”的目标,朔州市集中开展了整治入河排污口、河道清淤清垃圾、拆除河道违法建筑、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强工业企业监管、绿化水域岸线、严厉打击非法排污倾倒“七大攻坚战”,桑干河清河行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给予肯定。
  但水污染防治并非朝夕之易,近一段时间以来,朔州市因水质改善缓慢被挂牌督办。而作为桑干河清河行动的治本之年,今年朔州市将桑干河清河行动从河道治理扩展到全流域治理。按照源头管控、集中会战,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朔州市决定以“源头治四水,百日大会战,剿除劣Ⅴ类,水质全改善,清水进北京,确保水安全”为工作目标,在朔州全市开展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通过再掀清河行动新高潮,进一步推动桑干河水质向好改善。为此,朔州市要求在今年9月底前,桑干河沿线7家污水处理厂、8个建制镇、34个村庄,要全面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并投入使用,实现城乡污水处理达标。朔州市同时要求煤矿黑水必须得到全面治理,所有煤矿矿井水和洗煤厂排放废水必须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小散乱企业要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予以关停。所有养殖场和农产品加工企业都需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实现污废水全部处理、达标排放。不仅如此,朔州市还将通过推进边山峪口建渠引流,坚决防止地表径流引发垃圾搬家、进入河道,并通过对河道两侧5公里范围内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河流不受污染,进而实现桑干河水质的全面改善。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