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村民幸福感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7 13:31:47

 

 

  白墙黛瓦、街巷整洁、生活富足、心情舒畅,这就是现在天镇县逯家湾镇宣家塔村人的幸福生活。隆冬时节,笔者来到天镇县逯家湾镇宣家塔村一探究竟。在村子中心的广场上,村民们有的跳舞、有的健身、有的闲聊,一派安宁祥和景象。村民武满说:“现在的农村修得和城市一样好!以前我们村老百姓乱圈乱占现象特别严重,因为圈占,通过村子的201省道弯弯曲曲,就像‘蚯蚓找妈妈’。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宣家塔村先后投入各类建设资金200余万元,共拆除旧房及围墙6万米,拆除乱搭乱建、厕所和破旧圈棚50余处。
据了解,宣家塔村大刀阔斧的乡村建设在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推动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战场”日益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新高地”。从微小之处为百姓着想,尽全力帮助百姓解决好实际问题,坚持干字当头、少说多做,从而实现“一个好带头人、一个好班子、一个好基础、一条好路子”让村民有了获得感、幸福感,这个村“两委”班子干得不错。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