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晋源区全面启动公厕改造提升工程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晋商频道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09 11:53:32

  

2

 “厕卫皆是人文怡景各位尽享,踞蹲尽显公德修养客官善用”。门口古朴的对联,墙上幽默的段子,细节周到的安全扶手、应急叫铃和母婴专用室……近日,位于义井西峪西街与西中环交叉口的公厕成了厕所界的网红。公厕宽敞明亮,干净无味,人性化的布置带给市民游客全新如厕体验。像这样的公厕,晋源区还有4座。

3

        公厕是一座城市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处于繁华地带的公厕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公厕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损坏。晋源区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为民服务办实事为契机,对公厕进行改造提质。包括更换公厕内踏板、便池、门锁等,同时全部更换安装吊顶,疏通下水管道,清理化粪池……随着硬件设施的全方位更新改造,公厕面貌焕然一新。

4

        据了解,为推进城乡公厕合理布局,缓解重点区域公厕少、如厕难的问题,打造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晋源区今年至少将完成新改建公厕10座。其中,计划投入270万和50万分别用于新建公厕5座、改建公厕5座。同时,按照“干净无味、管理有效”的总体要求,在全区党政机关开展“厕所革命”。“目前,全区170多个内部厕所已完成改建并免费对外开放,有效解决了全区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群众如厕难的问题。”晋源区环卫局负责人表示。

5

        除硬件设施的改善外,晋源区还完善公厕卫生清洁保洁、维修维护、监督检查等管理制度。同时,通过张贴文明标语、漫画故事、晋源区景点介绍等,打造厕所文化,全面实现辖区公厕管理提档升级。

  下一步,晋源区将进一步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公厕硬件建设与软件管理的配套,并按公厕管理规定,严格考核,落实奖惩,确保公厕洁净卫生,更加满足市民对公厕的需求。

  目前,30座公厕的提档升级已全面展开,新建公厕开始公开招标,新建改建公厕工程将于9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