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朔州频道 > 正文

朔州煤电“三板斧”加大环保工作力度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1 11:01:52

  本报讯 朔州煤电公司秉持环保工作“环保、绿色、生态”的高标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不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助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一、 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管理制度。朔州煤电公司加强对环保工作的重视,规定所有相关领导做到“一岗四责”。多次召开环保专题会议,强调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全方位对环保工作进行安排和督促。不断提升对软件方面进行提升,对制度建设、台账管理、资料报表、各类环评方案等均做了完善。

二、 不断升级改造,加强“三废”管理。铁峰公司采用布袋除尘+双碱法脱硫塔改造工艺,对两矿一厂7台十吨锅炉烟气脱硫除尘进行升级改造,处理后烟气经监测符合国家锅炉大气污染排放标准GB13271-2014要求。王坪煤电和小峪煤业,利用王坪发电公司热电联供项目实现了供热系统改造,关停了王坪煤电和小峪煤业的供热锅炉及井下供热风的热风炉,实现了矿区无锅炉。

  铁峰建立增子坊矿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处理规模每天为700立方,采用地埋式一体化生化处理+活性炭吸附+消毒工艺。矿井水处理规模每天为3000立方,采用预沉+调节+澄清+过滤+活性炭吸附+消毒工艺。购置安装一台200平方米煤泥压滤机;对增子坊污水处理厂主要道路进行平整硬化,污水处理厂周边进行绿化;增子坊矿井水入河排污口进行规范整治,建立了清水池,并粘贴瓷砖,建立围墙,在四周种植了章子松,地面铺设草坪。王坪煤电日处理能力1500吨的矿井水处理站,采用沉淀、混凝絮凝、曝气、多介质过滤、化学消毒等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水达到地表水Ⅲ类水标准,经处理后的水用于洗煤厂补水和包括王坪发电公司的王坪小峪循环经济园区用水,形成更为高效的固废利用。

  王坪煤电公司的矸石一部分供朔州煤电宏力再生公司制砖,其余部分运至红山峪矸石场填埋,按设计对其进行日排日治,完全达到矸石山治理要求。

  对危废库重新规范整改,做了刷胶防渗处理,加设了油桶托架,建了废油桶防雨棚。与朔州市联胜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危废委托处置,危废废弃物得到综合处理

三、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全员环保意识。为了提高专职环保人员的业务能力,公司每年不定期委外进行专业培训。公司内部也积极组织各产排污部门的人员进行环境保护业务知识培训。每年组织多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熟悉处置环境事故的能力。组织人员通过展板、传单、广播等方式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让环保意识深入到每一位职工、家属的心中。公司把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相结合,让“绿色矿山”建设持续化、常态化、规范化,让生态文明与工业文明交相辉映,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打造地下“工厂”、地上“花园”的现代化绿色矿山。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