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气象服务助力万亩酥梨丰收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7 21:37:40

山西新农网讯(王永花)目前,正值山西祁县酥梨采摘时节,祁县气象局多举措开展专项气象服务,为特色酥梨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为全力做好酥梨采摘期气象服务工作,祁县气象局成立了酥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根据观测资料和会商情况,精心制作《酥梨采摘期气象服务专报》、《一周天气预报》等服务产品,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合作社和果农发放,并通过气象服务短信平台、微信、微博等方式为广大果农提供最新气象信息。此外,还主动与农业部门沟通交流,多次组织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酥梨采摘周期和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据悉,该县气象局在闫漫村和修善村酥梨园区安装了多要素自动气象站,并与“祁县气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对接,果农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酥梨园区的天气情况,为酥梨优质高产提供多功能、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