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卫 > 正文

花小钱 大保障 居民医保助民生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06

山西新农网讯(聂启金 李雪波 “今天在医院碰到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宣传居民医保,并手把手教会了我怎样在手机微信上缴纳明年的居民医保费,以后足不出户就可以给家人缴纳医保费啦,真是太方便了。通过税务人员的讲解,明年起,门诊看病也可以报销了,这真是‘花小钱,享受大保障’的好政策啊!”前来怀仁市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激动地说。

图片1.png

税务人员手把手教群众在手机微信上缴纳明年的居民医保费 

 

    为了让广大城乡居民缴费人能够在预缴期内及时参保缴费,避免因中途参保出现待遇享受延迟情况,怀仁市税务局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进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税务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包括个人缴费标准、集中预缴时间和方式、中途参保、提高财政补助标准、提高住院报销比例等8个热点问题,并提醒居民及时参保。

图片2.png

税务人员为群众讲解最新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

 图片3.png

税务人员为前来办理出院手续的家属现场演示微信缴费过程

一上午的活动中,共发放相关宣传折页400余份。接下来,怀仁市税务局和医保部门会深入合作,在市内其他密集公共场所进行宣传的同时,将在个别交通不便地区提供一站式参保、缴费流动“大篷车”服务,方便居民了解政策、参保缴费。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