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卫 > 正文

山西(运城)第二届“医博会”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17 15:49:44

 特色手法疗病、特色药物去疴、特色推拿保健、特色治疗养生……9月16日,为期5天的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拉开帷幕,130个医疗单位和制药企业通过开展特色医疗技术推广和产品推介,全面提高运城特色医药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届“医博会”以“发展特色医药、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1万多平方米的展厅内设置展位140个,参展单位130家,展出展品种类上千种,数量2万余件。主要由特色医疗板块、医药产业板块、中药材种植板块、绿色康养板块、省级和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以及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等“五大板块一个论坛”组成。特色医疗板块主要采用特色手法、特色药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疗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医药产业板块主要展示不同种类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新药、山西名药、名优产品等,开展合理用药知识宣传,保健品及化妆品健康常识讲座、群众互动交流等。中药材种植板块从运城市种植的优质中药材品种中,筛选规模种植的特色中药品种,具有代表性的中药材及中药材加工产品进行展示展销。绿色康养板块共展出16个康养项目,包括康养版面、康养产品、互联网+康养产业等。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通过邀请全国、全省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解读国家、省有关健康老龄化的政策、发展趋势。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产品推介、品鉴、交易,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运城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今年5月,运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督查激励。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获评《中国卫生》2018年度“推进医改十大新闻人物”。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