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促进旅游景区实现垃圾分类 多数游客表示支持

文章来源:今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3 16:17:50

 

随着重点城市先行先试垃圾分类之后,在旅游市场中各大景区的垃圾问题关注度也不断提高。根据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游客表示,下次去景区游玩会注意垃圾分类。

据了解,每年暑期的旅游高峰期间,很多景区都会出现塑料袋、空瓶、食物残渣堆积的情况。今年,在全国垃圾分类的大环境下,如何进行景区垃圾分类、如何引导游客垃圾分类,成为许多景区关注的重点问题。

根据最近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81.8%的游客承认自己曾在景区随意丢弃过垃圾,超过一半的游客表示自己在景区乱丢垃圾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景区垃圾箱布置太少,或垃圾箱位置不明显。另有29.3%的游客表示自己乱扔垃圾的原因,是因为看到别人乱扔垃圾而效仿。

根据调查,有72.6%的游客赞成景区垃圾回收行为,其中近九成的人表示自己下次去景区游玩一定会注意垃圾分类。

目前,在景区和酒店方面,国内已有部分酒店开始引导并提示游客进行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